小舟从此逝

千山万水

[重生]奔向月亮(十六)

CP:俞亮X时光(不可拆!不可逆!)

备注:时光重生,OOC预警

————————————————————————————————

48.

在时光和褚嬴的想念,以及几乎每天都要往网吧跑去看看的期待中,由方绪创办的围达围棋网总算是赶在今年的定段赛前上线了。

 

为了宣传围达围棋网,并以此扩张围棋的影响力,方绪在广告这方面下了血本。

 

喜欢围棋的人自然都知道了围达围棋网的存在,即使是不下围棋的人,也对它的诞生有所耳闻。

 

“褚嬴,从今天起,你可以用自己本来的身份正大光明的下围棋了!”

 

星期六一大清早,时光狼吞虎咽地吃了早餐就往网吧赶,要不是平日里课业繁重,而且答应了妈妈期末要在班级里前进十名的缘故,时光恨不得在围达围棋网上线的第一天起就跟褚嬴一块儿驻扎在网吧里。

 

时光从来就没有想过要给褚嬴起一个网名,褚嬴本来就已经够虚了,如果再给他来一个不知所谓的网名,那又如何证明褚嬴曾经来过呢?

 

“你是我的眼。”

 

当时光又一次在褚嬴的自我介绍里打下这一句自我介绍的时候,他的心脏还是不由自主地抽疼了一下。

 

时光强行不让自己嘴角勾起的弧度垮下去,今天这么开心的日子,怎么可以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呢?

 

等到注册完毕,时光立刻在搜索栏里搜索出第一个对战的名字——红烧虾。

 

“褚嬴,揍他!”

 

时光觉得,重新认识好哥们最好的办法就是棋盘交锋,如果他记忆没有差错,洪河和身一朗这会儿正在参加定段赛吧?

 

想到定段赛,时光就想到了俞亮。

 

褚嬴好笑得摇摇扇子:“小光,这样对老朋友好吗?”

 

“当然了!”时光说道:“放心,洪河是我见过的最勇敢,心态最好的人了,褚大人,您今天得好好发发威,好好教育教育洪河!你知道吗?他之所以一直定不上段,就是因为太喜欢下快棋和随手棋,还得请你老人家好好治治他这个毛病!”

 

“得令!”

 

这是洪河第二次参加定段赛了,虽然成功杀入了本赛,但基本是如履薄冰。比起沈一朗的深思熟虑,他更喜欢下随手棋,或许是因为本身就是一个急性子的缘故,比起慢条斯理的博弈,他更喜欢快速厮杀。

 

然而,能够杀入本赛的选手都不是简单的人物,洪河今天就遇到了一个专门克他的家伙,对方似乎看出了他急性子的弱点,下棋慢吞吞地,让他下得十分郁闷。

 

一想到早上那盘棋,洪河心情着实难受,便想着到围达围棋网上找个菜鸟发泄发泄。洪河觉得自己的运气挺不错的,想要菜鸟,一个刚刚注册的菜鸟就真的出现了,对方还主动向他发起了挑战。

 

对局开始前,洪河觉得自己时来运转了。

 

对局开始后,洪河明白是自己想多了。

 

沈一朗在一旁不客气地吐槽:“你这完全是虐菜不成,反倒被人当成菜虐了。”

 

“我不是菜,主要是他这一步棋实在是太新奇。”洪河侧头看向沈一朗:“你见过吗?”

 

“有点儿印象,但是想不起来了。”

 

“你们呢?”

 

“没见过。”

 

时光盯着电脑屏幕,心中倒数了三个数三、二、一,果然,红烧虾认输了:“褚大人,恭喜你拿下第一城!”

 

“好说好说。”

 

打败了洪河后,时光本想炫耀一声,可想到当年那句“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差点让自己暴露,他打消了自己的念头。

 

转念一想,时光给红烧虾留言:“快慢张弛才是正道,又没有人拿着木仓顶着你的脑袋,下棋下这么快干嘛?”

 

“他居然教训我?”洪河一下子炸毛了,对沈一朗抱怨:“怎么说得比大老师还过分呢?”

 

不服气的洪河向对面叫嚣:“你谁啊?”

 

“围棋祖师爷!”时光一点儿也不害臊,毕竟他现在顶着的是褚嬴的名字。

 

洪河一下子炸毛了:“这个叫褚嬴的家伙也太狂了吧!”

 

“行啦。”沈一朗安慰性地拍了拍洪河的肩膀:“我们连他使用的技巧都没认出来,输了只能赖自己。”

 

“说真的,这一步可太新奇了啊。”洪河的注意力刚被转移,火气一下子也就全灭了。

 

“这一步是白子虬大飞。”一个清朗冷静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是清代棋手白子虬最喜欢使用的招式。”

 

仅仅只是看到这个招式,就让俞亮联想起了总是躲着他的时光。

 

他与时光下了四盘棋,父亲与时光下了一盘棋,每一盘棋里,时光的棋中总会有白子虬的踪迹,时光似乎很喜欢白子虬的棋。

 

49

“不是,兄弟,你谁啊?”

 

听着俞亮“居高临下”充满了教育意味的口气,再加上早上和刚刚那盘棋都下得很郁闷,洪河的火气一下子蹭地冒了出来。

 

“你说这人怎么回事?”洪河忍不住朝着沈一朗抱怨:“他怎么好像什么都知道似的?”

 

俞亮并不在意洪河火气冲天地质问,他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跟前:“我听了你们说话。”

 

“你到底谁啊?”

 

“我是俞亮。”

 

当俞亮说出自己的名字时,洪河一下子蔫儿了,就像被人从头浇了一桶冷水,所有的火气都烟消云散。

 

沈一朗差点儿憋不住笑,又拍了拍洪河的肩膀:“你今天真是中大奖了。”

 

时光逛围达网就像在自己家后花园当中一样,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带着褚嬴去围达网下棋,很快,褚嬴的全胜让他在围达网上声名鹊起,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谁是褚嬴?

 

作为洪河的好哥们儿,只要红烧虾在线,时光就一定会向他发起对局,时光一点儿都不藏私:“褚嬴,你得好好教育教育他,洪河其实很有天赋的,如果不是太喜欢下随手棋了,他今年就应该能定段。”

 

跟时光呆在一起的时间太长,褚嬴一眼就看出了时光的心事,他问道:“小光,你怎么这么在意这个洪河?平日里也没见你对小亮那么上心。”

 

“谁、谁说我没上心了?”时光哀怨得瞪了褚嬴一眼:“我这不是正在努力追赶他吗?要是期末不能前进10名,我就没资格跟妈妈谈条件了呀!大丈夫一言既出,我都答应妈妈了!俞亮,他只能往后排队!”

 

“那洪河呢?”

 

“你走之后,我有好长的一段时间没有下棋了。”回顾起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时光有点儿难为情:“是洪河一直拉着我,劝着我,帮着我跟厚哥求情……还有北斗杯,去韩国参加北斗杯的机会是洪河让给我的……”

 

时光有点儿难受:“我欠他的太多了。”

 

“那你打算怎么做?”

 

“去围棋训练营,咱们能遇到沈一朗。”时光说道:“然后,去奕江湖道场报名。”

 

想到奕江湖到场,时光和褚嬴对视一眼,时光问褚嬴:“白老师应该升六段了吧?回头我们问问他!”

 

(待续……)

————————————————————————————

碎碎念:我的输入法真的有问题,嬴字打着打着就会变成赢,烦死了!!!


评论(11)

热度(1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