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舟从此逝

千山万水

[重生]奔向月亮(十四)

CP:俞亮X时光(不可拆!不可逆!)

备注:时光重生,OOC预警

————————————————————————————————

42.

俞亮也说不上来自己对时光到底是怎样的感觉?

 

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的对手里,只有时光能够牵动自己的心绪,让他念念不忘。

 

小时候输给时光让俞亮怀疑过自己的棋,长大后好不容易与时光对局,并且小胜,可俞亮并不觉得自己的执念已经放下了,相反,他的执念更深了,他觉得时光根本没有尽全力,他怀疑时光是在让自己。

 

与时光对局的那几天,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从天气,到空气的湿度,再到棋子落下的顺序,以及时光心不在焉的心虚。

 

总觉得时光瞒着他很多东西,这让俞亮对之前的那一盘棋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满意。

 

时光的棋里,藏着许多他读不懂的情绪。

 

如同时光这个人,就像一个谜团。

 

俞亮没打算就这么善罢甘休——他会找出时光试图藏起来的秘密,他一定会解开时光棋局里的谜团。

 

他的直觉告诉他,他和时光之间有着比六年更久远的羁绊,而藏在棋局里的答案不是通过简简单单的一局棋就能回答的。

 

俞亮留在围棋社,就是为了再与时光下一局,弄清楚时光的棋局里无声的答案。

 

即使围棋社里有很多人都不欢迎他,俞亮也在所不惜,任何人任何事都无法阻挡他的决心。

 

他无法强迫时光跟他一起参加今年的定段赛,那就抓紧一切能够与时光对局的机会,尽可能多地找到线索。

 

俞亮承认,他听到时光似乎没打算参加职业围棋定段赛的时候很生气。俞亮打算去问问时光,关于未来,他究竟有什么打算?

 

 

43.

一直到比赛的当天,时光都提心吊胆的。这一次,时光催着大家早点出发、早点抽签,就怕又在第二轮就碰上实验中学。

 

站在实验中学室内篮球馆的场地里,时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小声地对褚赢说道:“这一次,我们一定会一雪前耻!”

 

周末的时候,时光挡不住褚赢的要求,把当年他们与实验中学的三盘棋摆了出来。

 

只要回想起褚赢用扇子挡住的白眼,时光就觉得心梗犯了,褚赢用实际行动向他展示了什么是第三方视角的“惨不忍睹”!

 

深呼了一口气,时光这次是本着复仇来的!

 

既然是复仇,自然不能抢了谷雨和吴迪的一台、二台,作为最大的“黑马”,时光依然选择了三台。

 

当时光说他要做三台的时候,谷雨和吴迪都用匪夷所思的表情看着他。

 

“这可是你们的高光时刻,我当然不能抢了你们的光环。”时光说道:“而、而且,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和你们一块儿参赛了。”

 

时光想起了当年谷雨“你有没有把我们当朋友”的质问,他决定勇敢一点,不管他的摊牌会不会又让谷雨炸毛,他都会去好好面对和处理与朋友之间的关系。

 

当时光在学校的围棋社宣布他打算去做个冲段少年,尝试定段的时候,吴迪送上了真诚的鼓励。

 

“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行。”吴迪的眼睛里闪着光,比他自己去参加定段赛还要兴奋。

 

谷雨和江雪明虽然闹了一阵的别扭,最终还是选择了站在他这边儿。

 

时光对谷雨承诺:“我保证,我肯定不会背着你们偷偷的溜走。”

 

谷雨之前还瞪他:“既然都打算去冲段了,就打出一场像样的比赛!”

 

“那是肯定的!”时光很自信,这一次,俞亮不会再来横插一脚了吧?

 

 

44.

不管是签抽的江雪明,还是江雪明抽的签。

 

十三中和实验中学还是注定在第二轮相遇。

 

一想到这个黑暗的结果,不论是谷雨还是吴迪都是眼冒金星。

 

时光可比当年自信多了:“怕什么?你们都是我时长老的嫡传弟子,不就是个小小的实验中学吗?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把他们揍趴下!”

 

吴迪依然非常不自信:“要不还是你来打二台,我打三台?”

 

时光送给吴迪一个白眼:“大哥,你想什么呢?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你这会儿去找裁判说要换二、三台的位置,不符合规定吧?”

 

“那好吧……”虽然答应了时光要对自己有信心,可吴迪依然信心不足,毕竟实验中学是整个方圆市人尽皆知的围棋强校,跟他们这种只有几个人凑数的野路子完全不是一个量级。

 

比赛正式开始,褚赢还有些忐忑:“小光,要不这一次,还是你来下?你也不能光和我对局啊。”

 

“除非碰上俞亮,那我肯定自己下。”时光小声说道:“等我真的去道场后,你下棋的机会就更少了,这不得抓住机会,多下几盘吗?”

 

褚赢感动得泪眼汪汪的:“小光,你真好!”

 

“这不是当然的吗?”时光一挑眉:“我们不都约好了吗?”

 

比赛正式打响,普通的高中生又怎么可能是褚赢的对手?但是褚赢也没有下死手,对于这些喜欢围棋的孩子,他向来是循循善诱的。

 

与刚刚认识时光的那一阵相比,褚赢的棋变得更温和与圆融了。

 

一开始的时候,褚赢只想下棋,只想赢。

 

但是在与时光相处的时候,在听过了时光口中前世的故事之后,褚赢对于与围棋有关的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他不再像从前那样好斗,以赢为唯一的目的。与老人下棋,与小孩下棋,与业余棋手下棋,比起输赢,让围棋从千年前一直延续到今天的,还有其他的韵味。

 

如果早知道命运的轨迹没这么容易消除,时光一定会收回之前的话,答应吴迪的诉求,完成二台和三台的交换。

 

当穿着实验中学校服的俞亮出现在眼前时,时光一连眨了三次眼睛才反应过来,发出匪夷所思的疑问:“……你、你怎么在这儿?”

 

俞亮的目光紧紧地抓着时光,不给时光任一丝逃避的机会,一个字一个字的郑重地做自我介绍:“我,就是实验中学的三台。”

 

这一秒钟,时光的脑袋彻底打结了,他微微抬起眼望向站在一边的褚赢,嘀咕道:“你怎么不提醒我?!”

 

褚赢一摊手,嘴巴一抿,脸上两个酒窝内陷,露出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并且接着往时光的心口“插刀”:“小光,你怎么能怨我呢?明明是你发誓,俞亮绝对不会来的,还让我放一百个心。”

 

时光发誓:“我绝对没说过这话!”

 

褚赢继续“补刀”:“那是谁每天都在嚷嚷,最了解小亮的人非他莫属啊?”

 

时光郁闷了,时光生气了,所以他直接嘟起了嘴,拒绝再与一旁抱着手看好戏的褚赢交流。

 

看到时光因为自己的出现而变得呆滞,俞亮一点儿也不意外。哪怕他回来的时间还不算长,与时光真正见面、交流的机会也不多,可他已经习惯了时光说两句话就会走神的特点。

 

时光想不明白:“俞亮,定段赛的报名不都已经开始了吗?你怎么没去报名?”

 

如果俞亮已经报名了定段赛,那根据高中围棋联赛的规定,他就不能参赛。时光想不明白,他都已经跟俞亮下过棋了,为什么时间线依然没有改变呢?

 

果然,俞亮就是他夺得高中围棋联赛冠军奖杯路上最大的克星!

 

俞亮在时光的对面坐下,对于时光的疑问,他很镇定:“你呢?你为什么没有报名定段赛?”

 

“我不都说了吗?”时光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觉得俞亮这句话有点儿不可理喻:“俞亮,你到底在想什么?我不都跟你下棋了吗?你这是干嘛呢?你这样不会惹俞老师生气吗?”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听到时光一连串的质问后,俞亮的表情更认真了:“上一盘棋,你的状态不好,你根本没有尽全力!”

 

“我状态不好能怨我吗?”时光委屈了:“还不是因为你!”

 

褚赢还在一边儿“添乱”:“说真的,你上一盘棋确实发挥不好,输得不多要么是小亮让着你,要么是棋神保佑!”

 

时光看向褚赢的目光怨气更重了,褚赢连连后退:“你们先聊,我去看别人下棋!”


(待续……)


评论(13)

热度(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