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舟从此逝

千山万水

(盾冬)Romantic Rumors-我的罗曼史-12

  当全世界的人民都在寻找巴基的时候,巴基已经悄悄的离开了英吉利,前往法兰西的一个小乡村。


  在这个宁静的小乡村里,巴基跟随剧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过着认真拍戏的惬意生活。


  《春暖花开的时候》是一家法兰西的电影公司投资拍摄的小众文艺电影,讲述一个自闭症小男孩儿的故事,目的在于唤起更多人对自闭症的关注。


  这部电影说白了就是公益片,压根别想赚钱,演员很难通过这样的影片大红大紫,但这也是巴基能为自己争取到的最好的机会。


  虽说巴基本身就是电影明星出道,但巴基辉煌的岁月已经远去,他狼狈离场的模样还在大家的脑海里打转,身上更是背负着“票房毒药”的骂名。


  尽管巴基有《天马》和《乔装打扮》里的表演证明自己,但那只是在电视上,想要获得电影人的认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巴基曾经参加过不少电影公司的试镜,可因为他的过去拖累了他,所以一直没有成功。


  巴基能够加入《春暖花开的时候》这个剧组完全要归功给丽莎,是丽莎向自己的好友阿曼达推荐了巴基,而阿曼达正是这部电影的导演。


  作为一个在英吉利长大的法兰西人,阿曼达兼具英吉利的理性和法兰西的浪漫,她的影片也是如此。


  巴基去试镜的时候是丽莎和丽莎的丈夫送他去的,丽莎在路上叮嘱巴基:“只要你试镜时候的表演能够赢得剧组的认可,阿曼达就不会为难你。”


  “谢谢你,丽莎。”巴基拍着胸脯向丽莎保证:“我一定不会给你丢脸。”


  事实证明,巴基说到做到。


  巴基在《春暖花开的时候》里饰演自闭症小男孩的邻居,巴基有一个漂亮的花园,这里面倾注了他对过世的妻子和孩子的所有思念,可是自闭症男孩总是会破坏他的花园,把漂亮的花园砸个稀巴烂,巴基因为这个原因和男孩的父母对簿公堂,可是法官和陪审团全都站在小男孩儿那边,让巴基输了官司,这让巴基背上一笔不小的债务……


  《春暖花开的时候》剧组在法国的小乡村里静悄悄的开机、拍摄、杀青,外界几乎没人知道巴基在这个剧组呆了至少四个月的时间。


  巴基才回到位于伦敦的公寓就接到了《乔装打扮》编剧罗格的电话:“巴基,我听说电影已经杀青了,你最近在休假吗?”


  “我刚回来,准备去面试新工作。”


  “真是个傻孩子。”罗格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都不打算休息一下吗?年纪轻轻就这么拼命,让我们这些老骨头怎么办?”


  巴基最是笑了笑,随着年龄的增加,巴基的内心越来越恐慌,上一世的时候巴基三十多岁的时候死了,那个时候巴基流落街头、一事无成、死得冤枉又憋屈,巴基害怕一不小心又回到了原来的道路上。


  “你这个傻孩子也太倔了。”罗格还在说巴基:“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居无定所,还在到处租房住,你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孩已经能够在伦敦全款买房了,你就放过自己,知足一些吧!”


  罗格知道劝不动巴基,只是抱怨两句,然后说起了给巴基打电话的原因:“巴基,你知道海峡电视台有制作《莫里亚蒂》独立剧集的打算。”


  巴基非常的惊讶:“我不知道,罗格,你知道的,我一直呆在法兰西,那边的网络通信不怎么好。”


  “唉,你真的是个年轻人吗?”罗格感慨了一句:“就连我也是没有网络就快活不下去了,你居然能忍着四个月不上网?!你知道吗,大家都在问你去了哪里。”


  巴基被逗笑了:“我很好,谢谢。”


  “你对我说可没什么用,你知道的海峡电视台曾经推出《福尔摩斯》和《艾琳娜·艾德勒》两部电视剧,并且都十分火爆,所以他们准备乘胜追击,推出《莫里亚蒂》个人剧。”


  “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巴基心里没有底,他可不相信自己能赢得这么好的机会:“福尔摩斯系列火爆,莫里亚蒂的竞争想必会非常激烈,我不认为我能够拿到莫里亚蒂这个角色。”


  “千万别这么说。”罗格非常不认同巴基的话:“你的演技我们有目共睹,制片人也很看好你,怎么样,有兴趣吗?”


  “当然。”巴基自然不想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哪怕他并不自信:“请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拿到试镜剧本?”


  罗格帮助巴基拿到了试镜剧本,在巴基读完整个故事之后,他已经被莫里亚蒂的魅力折服,巴基迫切的想要扮演这个文学史上能与福尔摩斯抗衡的传奇角色,巴基身体里与生俱来的表演因子正在蠢蠢欲动。


  当巴基沉浸在试镜剧本中的时候,查尔斯给巴基带来了另外一个好消息:“雨果·费尔曼正在筹备一部叫做《风女》的戏剧,你有兴趣吗?”


  雨果·费尔曼是顶尖的戏剧导演,他的每一部作品都会造成万人空巷的轰动,关于《风女》,雨果很早就放出了消息,只是那个时候连剧本都还没有完成。


  现在《风女》开始甄选演员,无论从哪个方面考虑,巴基都希望能够参与到雨果的团队中,可是巴基已经答应了罗格参加《莫里亚蒂》的试镜会。


  巴基问查尔斯:“《风女》的试镜会什么时候举行?”


  “下个月十八号。”


  《莫里亚蒂》的试镜会与《风女》在同一天!巴基的眉头纠结在了一起:“查尔斯,我很感谢你告诉我关于《风女》的消息,可是我已经报名了《莫里亚蒂》的试镜,这两个项目的试镜会在同一天,我可能会辜负你的期待。”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查尔斯耸了耸肩:“十八号只是男主角和男二号的试镜,其他角色的试镜日期还没有确定,你可以继续关注,错过一次雨果导演的戏剧,可是会让人抱憾终身的。”


  “谢谢你,我会留心。”


  巴基很快就找来了《风女》的故事大纲,它讲述了一个患有失忆症女孩的故事,男主角和女主角为了找寻记忆而踏上旅途,这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治愈故事。


  巴基很快就被故事里的情感所打动,可是为了莫里亚蒂这个角色,他不得不放弃男主角的试镜,但这并不意味着巴基打算错过雨果导演的戏剧,巴基挑选中了一个配角——马戏团的小丑,给人们带去快乐的小丑其实一点也不开心,巴基在这个角色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小丑这个角色触动了他心底最隐秘的那根弦。


  《风女》和《莫里亚蒂》都打动了巴基,他不想错过这两个故事,但他没空以一人之力衔接两个剧组,这太困难了,他需要一名经纪人。


  瞌睡有人送枕头,巴基在试镜到来前,在罗格的引荐下,见到了好莱坞最顶尖的经纪人之一——莫夫特·克拉克先生。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