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舟从此逝

千山万水

[重生]奔向月亮(十三)

CP:俞亮X时光(不可拆!不可逆!)

备注:时光重生,OOC预警

————————————————————————————————

39.

虽然已经跟俞亮下过棋了,可时光心里依旧十分不踏实,冥冥之中有种预感,总觉得俞亮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他。

 

时光有点儿后悔在俞亮面前提起定段赛的事情了,他总觉得自己好像说错话了,他是不是就不该和俞亮提定段赛的事情呢?

 

棋,他下了。

 

亏欠的东西,他还了。

 

还有什么事情是没有注意到的呢?

 

“哎呀,你说方绪也真够磨蹭的是吧?”时光晚上跟褚赢下棋的时候忍不住抱怨:“他的围达网差不多也该上线了吧?要是就这么拖着,还怎么让你和俞亮对局呢?”

 

“不着急。”

 

褚赢的声音很温和,比起神之一手,他更在乎陪伴时光的时间,从时光的故事里,他早已明白离别是注定的事情,他希望能够和时光一起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

 

“我急啊!”时光认真地说道:“最开始和俞亮下棋的人也不是我,我可不想再当那毁了一盘棋辜负两个人的千古罪人了!”

 

“还有啊!俞晓暘!”时光说道:“如果没有方绪的围达网,那让你和俞晓暘交手不就更难了吗?”

 

时光的牵挂让褚赢很感动,因为他知道时光一直都把他放在心上。不过,作为时光的监督者,褚赢觉得他应该提醒时光最重要的目标。

 

“小光,别忘了,咱们的首要目标是拿下方圆市高中围棋联赛的冠军!”

 

听到褚赢提起高中围棋联赛,时光一拍脑袋:“哎呀,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给搞忘了?!等明天一上学,咱们就到厕所里去会一会谷雨!”

 

褚赢不明白:“为什么是厕所?”

 

“因为厕所,是职业棋手的崛起之地!”时光神神秘秘地说道。

 

40.

“何嘉嘉已经高三了,咱们围棋社加上金子也才四个人,还是不够资格参加高中围棋联赛呀!”

 

吴迪一边洗棋子,一边叹气:“方圆市的高中围棋联赛是团体赛,而团体赛报名的最低要求是三个人,你一个,我一个,我们也才两个人呐!”

 

吴迪越说越想叹气了:“你看你名儿起得挺好,四剑客围棋社,可满打满算,咱们连第三个人也找不着,你说,咱们还能赶在报名截止前找到第三个成员吗?”

 

时光一边儿洗棋子,一边儿成竹在胸:“放心,山人自有妙计,我都安排好了。”

 

“什么安排?”

 

“明天中午下课的时候,你跟我去厕所,我有好东西给你瞧!”

 

吴迪有点嫌弃:“咱们都多大的人了,还要一起上厕所?”

 

“哎呀,你想不想参加高中围棋联赛了?想不想拿冠军?”

 

“想是想,可是……”

 

时光搂着吴迪拍了拍吴迪的肩膀:“既然想,就跟哥走,我发誓,绝不骗人,骗人是小狗,成了吧?”

 

“那好吧。”吴迪点点头。

 

隔天中午,吴迪和褚赢看着厕所墙上的死活题,都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褚赢是费解:“小光,想不到这学校里竟然还有脑回路和你一般出奇的家伙。”

 

吴迪是兴奋:“咱们学校真的有高手!这回有希望参加比赛了!我们一定要拿冠军!”

 

“嘿嘿。”时光很是得意:“怎么样?没骗你吧?”

 

“可是我们也不知道这答题的人是谁呀?”吴迪的眉头立马就皱了起来:“马上就到报名截止的时间了,我们真能说服人,把人找出来吗?而且,他真的愿意加入我们的围棋社吗?”

 

“吴大社长,您就放心吧!”时光双手拍了拍吴迪的双肩:“我既然知道学校里这么一个妙人,早就把他都调查得明明白白得了,你就瞧好了,我时光钓鱼,愿者上钩!”

 

化学实验室的最后一排,江雪明、时光、吴迪比谷雨更像是来参加面试的人。

 

独自一人靠坐在另外一边儿的椅子上的谷雨才像是那个面试官。

 

时光又把天桥下那张5块钱的盗版光碟递给了谷雨,虽然又被谷雨给拆穿了,但时光一点儿也不心虚。

 

“小光啊,你不都买了正版光碟了吗?干嘛要给他一张盗版的呢?”褚赢一直跟在时光的身边,对时光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

 

褚赢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时光不把正版的CD给谷雨。

 

“这世上哪儿有不劳而获的道理?”时光说道:“这几天放学后我带你去个地方,你就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了?这是谷雨的路,如果他没有得到真正的教育,那他总有一天还是会走上同样的歧路,我不能让老曹的苦心白费!”

 

41.

“真不知道老曹为什么会把你这种人当亲孙子?!”

 

从时光口中听到老曹为自己做的事情,让谷雨的内心沉甸甸的,而时光给他的正版光碟就像一记重重的耳光扇在了他的脸上。

 

即使内心还有一道坎儿,谷雨还是按照约定来围棋社报道了,只是吴迪的态度着实令他有些恼怒。

 

还是江雪明和时光的斡旋,才让他们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团队。

 

进入围棋社之前,谷雨其实是没有朋友的,所以他在会在地下棋馆里流连忘返,用自以为是的小伎俩寻找一点存在感,填补自己空虚的生活。

 

直到进入围棋社,谷雨才发现,和朋友们齐心协力地为了一件事而努力的感觉是那么好,他的存在不再是没有意义的,他体验到了被重视的感觉。

 

围棋社步入正轨,时光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这下,咱们的队员可算是备齐了,下一站,就是方圆市高中围棋联赛!”

 

虽然剑指围棋联赛,但时光还是有点儿不放心。

 

“我都跟俞亮下过棋了,他这回不会再来围棋联赛上凑热闹了吧?”

 

褚赢不客气地嘲笑时光:“不就输了一场棋嘛,你怎么就这么怕遇到小亮呢?”

 

“我怕他?!”时光的声音调子提高了不少:“开什么玩笑?我又不是没赢过他,有什么好怕的?”

 

褚赢的声音变得温和:“小光,你在担心什么?”

 

“我只是觉得,他的天赋那么高,能力那么强,没必要因为跟我较劲就委屈自己。”时光说道:“以俞亮的水平早就可以定段了,他再因为我的原因耽误下去,我可真就赔不起了!”

 

“你难道不想跟小亮下棋吗?”

 

“想啊,做梦都想!”时光说道:“可是我也不希望他在业余比赛上浪费时间。”

 

褚赢温和地微笑着看向时光:“有你在的比赛,就不是业余比赛。”

 

时光一下子心花怒放:“这话我爱听。”

 

为了取得比上一次更好的联赛成绩,时光卯足了劲的训练围棋社除了自己之外的两名队员,把谷雨和吴迪都搞得苦不堪言。

 

“时光,咱们是去参加围棋联赛不是冲段赛,你这也太狠了。”

 

时光会想起上辈子发生的事情还有阴影:“万一咱们第一轮就抽到实验中学怎么办?别大意了!咱们的目标不是拿冠军吗?千万不能变成围棋联赛一轮游啊!”

 

时光继续给吴迪和谷雨施压:“我还听说,实验中学的选手里有参加过定段赛的家伙,你们可千万别大意了。”

 

吴迪忍不住嘀咕道:“你怎么不说俞亮也在实验中学的围棋社呢?”

 

“什么?!”时光被吴迪的话吓了一跳:“你说俞亮在实验中学的围棋社?!”

 

“你不知道吗?”吴迪也很意外,他以为一直把俞亮视为劲敌的时光应该对俞亮的消息应该很灵通才对,怎么看起来是最意外的那一个?

 

“我、我、我怎么可能会知道?我跟他又没有什么关系!”时光说话都快结巴了。

 

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谷雨直接给了时光一个白眼。

 

从吴迪的口中听到俞亮还呆在围棋社的消息,时光是彻底懵了,他都把自己的头发挠成鸡窝了,也不明白俞亮还呆在围棋社干嘛。

 

“他不是应该准备定段赛吗?”时光对着褚赢吐露自己的疑惑:“他不是从来不参加业余比赛吗?我都已经跟他下棋了,他怎么还呆在围棋社呀?”

 

“我又不是小亮,我怎么知道答案?”褚赢故意往时光的伤口撒盐:“这个问题,你只能亲自去问小亮了。”

 

“我不!我偏不!”时光嘴硬:“我就算是在围棋联赛上碰到他了,我也绝不会去打听这破事!他爱干嘛干嘛,跟我有什么关系?!”

 

“哎呀,是谁啊,从小到大,总是口不对心?”

 

时光哼哼:“反正不是我。”

 

时光虽然在褚赢身边嘴硬,但还是忍不住担心,收拾化学实验室和洗棋子的时候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问吴迪。

 

“你说俞亮在实验中学围棋社,那他该不会也参加比赛吧?”

 

“我估计不会。”吴迪摇摇头:“你听所过冲段少年吗?俞亮连这一步都跳过了,还参加咱们业余组的比赛,你说他图啥呢?”

 

这一回,时光可不敢轻易说出“也对”两个字了。

 

时光忍不住朝褚赢抱怨:“我认识俞亮这么多年了,就没见过比他更难懂的人。”

 

褚赢一阵见血:“你想知道小亮在想什么,直接打电话问他不就好了吗?”

 

“不可能,绝不可能。”时光才不承认他真的很在意俞亮:“我绝对不可能主动联系这个家伙!绝不!”

 

(待续……)

评论(14)

热度(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