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舟从此逝

千山万水

『俞亮时光』浮生局上销

  预警:剧版棋魂/ABO世界观!

  Alpha!俞亮XOmega!时光(不可拆!不可逆!) 

  一发完!人物OOC!时间线跳跃!私设!生子文!  

  …… 

  …… 

  ……

  

  (1)

  

  “时光啊,你说你一个孕夫,怎么就这么能折腾呢?”洪河是被时光给闹得没脾气了,脑袋一个比两个大,他就不明白为啥时长老总是精力过人,连怀孕了也不消停。

  

  一想到俞亮出差比赛前千叮咛万嘱咐的拜托,再看时长老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状态,洪河脑袋都快炸了。

  

  这时长老自己是嗨了,但万一有个什么闪失,等俞亮回来,他可怎么跟人交代?

  

  今天,也是洪河这位“男妈妈”为时光宝宝操心的一天。

  

  ……

  

  (2)

  

  在照顾人这方面,洪河向来是专业的。

  

  当初第一次参加北斗杯预选赛,洪河的爸爸突发中风瘫痪住院,让洪河不得不放弃围棋。

  

  “我爸占我人生的百分之百。”这是洪河对父亲的承诺,更是身为儿子的担当。

  

  洪河后来才发现,自己的坚持、固执,毅力都是来自于父亲的遗传。

  

  虽然因为中风瘫痪在床,但洪爸爸从来没有放弃过康复的信念。在他得知洪河通过了北斗杯的预选赛的时候,内心充满了骄傲。

  

  自己的儿子洪河将代表国家出征赛场,几个人家的父母能享有这样的荣耀?

  

  正因如此,洪爸爸在看到洪河鞍前马后的照顾自己,为自己洗脸、擦身体,为自己把屎把尿却没有一句怨言,反而为了自己能安心养病,说出“再也不下围棋”、“明天就和二叔去学手艺”的承诺,甚至放弃了北斗杯的参赛权时,他的整颗心都被痛苦填满了,是他拖累了本该展翅高飞的儿子。

  

  洪爸爸发现,过去身体健康的时候,自己没有尽到一个好父亲的责任,没有认真听过洪河说话,不愿意去了解洪河想要什么、喜欢什么,固执的将自己的观念强加给洪河。

  

  在知道洪河通过了职业围棋考试的时候,他才用心去了解职业棋坛,渐渐明白自己的儿子有多优秀。

  

  洪爸爸还没来得及向洪河表示支持和鼓励,就先被病魔击垮了。

  

  从此以后,洪河再也不提围棋,掐灭了理想的火苗,只为成为一个能让父亲有安全感、能抗住事、靠得住的好儿子。

  

  洪河不再说围棋,每天向洪爸爸汇报学手艺的进展、窑厂的情况,总是笑着说:“爸,您放心,窑厂那边好着呢,有我在,您就好好养病。”

  

  洪爸爸看着懂事得洪河,心如刀割,这样的日子蹉跎了洪河的天赋,他的儿子在围棋上有天赋,又那么努力,曾打败多人入选国青队,是能为国争光的健儿。

  

  洪爸爸下定决心,他一定要让洪河重返职业棋坛的世界!那才是洪河应该走的人生道路。

  

  人大病一场的时候,总能想通很多平日里想不通的事情,决心送洪河重返职业世界的洪爸爸比其他病人更有毅力,对康复抱有更强烈的信心。

  

  洪河无微不至的照顾与贴心的安慰,来自洪河的朋友们、恩师、队友等人的关怀,再加上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以及与病魔战斗必胜的信念。

  

  洪爸爸足足花了一年又三个月的时间重新开口说话、重新站起来,靠自己走路,成了一个完全看不出曾经因为中风瘫痪在床的重病之人。

  

  在洪爸爸住院期间,时光和沈一朗两个大男孩隔三差五的就会来医院看望他,陪他说话,跟他讲洪河以前在道场的生活。

  

  洪爸爸在恍惚中明白,洪河一直都很成熟懂事,只是自己从前没有认真体会,洪河一直都是好样的。

  

  大病初愈的洪爸爸瞒着洪河,挨家挨户的上门道谢,尤其是对洪河的恩师林厉,又道谢又道歉。

  

  “洪河是真正的男子汉,有担当,有责任感。”林厉的评价让洪爸爸心里温暖,他的儿子比他以为的更优秀:“不论洪河回不回来,我都是他的师傅,他自己敲开了职业棋坛的大门,这扇门就不会关上……”

  

  所有人都鼓励和支持洪河重返职业棋坛的世界,洪河有一段时间幸福到恍惚,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重返职业棋坛后,洪河不仅重回了恩师林厉的队伍,也和时光重回老地方租住在了一起,只是洪河这次学会了经常给爸爸打电话,更学会了常回家看看。

  

  (3)

  

  时光是在20岁的时候分化成Omega的,一般人性别分化都是18岁,他比别人足足晚了两年。

  

  那天夜里一点钟的时候,洪河是被空气里属于Omega的信息素给刺激醒的,直接从床上跳了下来。

  

  冲到时光的房间一看,时光整个人都成了真正的“红烧虾”,早就烧得没有了意识,嘴巴里还哼哼唧唧的。

  

  洪河额头上的青筋猛跳,赶紧跑回自己的房间给自己打了Alpha抑制剂,然后贴上气味阻隔贴,手忙脚乱的洪河赶紧给家庭医生打电话,通知时光的妈妈,给厚哥打电话帮时光请假,忙活大半夜累出一身大汗。

  

  洪河是怎么也想不到,时光这比猴子还皮的小孩儿竟然会分化成Omega,这让他一想到时光有一天怀宝宝的样子就吓出一身鸡皮疙瘩。

  

  忙着照顾了时光一个晚上,第二天洪河还有队内赛,晚上回家的时候累到只想蒙头大睡。

  

  可惜有人不让他如愿。

  

  在时光已经分化第二性别的消息还没传出去的第二天,洪河就在出租屋前见到了大名鼎鼎的俞亮。

  

  一满十八岁就分化成了Alpha,长大后的俞亮比起少年时代给人的紧张感和压迫感更胜往日,尤其是在赛场上。

  

  俞亮见到洪河的第一句话就是:“时光呢?我打他的电话没人接,刚才敲门屋子里没人。”

  

  自从时光进入道场,他和俞亮的绯闻就没中断过。早就听说过俞亮是如何为了打听时光的消息把李春树、岳智、穆清春气懵了的洪河直接回答:“阿姨接时光回家了。”

  

  “时光回家了?”俞亮的眉头立马皱了起来:“厚哥告诉我你帮时光请假了,他怎么了?”

  

  “病了。”洪河知道俞亮一碰上时光的事就方寸大乱,穆清春没少吐槽俞亮当年发誓再管时光的事情就不姓俞,然后又帮时光报名北斗杯预选赛的事情。

  

  “时光生病了?”俞亮有点不敢相信,前两天他和时光在黑白问道下棋的时候,时光还好好地,总说些气人的话,怎么才两天就生病了?

  

  “时光也20岁了,虽然这个时候才分化是晚了点,但他确实是分化了。”洪河解释:“我一个Alpha,不太方便照顾他,阿姨就把时光接回家了。”

  

  “时光分化了?!”俞亮惊得声音都大了不少,立马问道:“他分化成了什么性别?”

  

  洪河故意扭捏起来:“这第二性别也算是个人隐私,你直接问我不好吧?”

  

  俞亮周围属于Alpha的信息素立刻变得浓郁,而且带有一些攻击的意味,看着俞亮这不自觉紧张起来的模样,洪河哭笑不得,他刚才暗示得那么明显,俞亮竟然还没反应过来。

  

  “行行行。”洪河投降了:“我告诉你,你可别跟时光说是我告诉你的,他脸皮薄,我怕被灭口。”

  

  “好。”俞亮立马点头,依然没察觉出洪河的暗示。

  

  “嘿嘿,我觉得整个方圆市都不会有人想到,咱们那小泼猴似的时长老,竟然会分化成Omega,我还以为……”

  

  洪河的话还没有说完,俞亮扭头就跑下楼,直奔时光家。

  

  “我话还没说完呢……”看着俞亮开车远去的背影,洪河摇头嘟囔:“你一个Alpha,怎么可能见到刚分化还处于波动期的Omega……”

  

  (4)

  

  等到时光归队的时候,差不多过了一个月,方圆建投队在许厚的带领下为时光举行了一个三面打的欢迎仪式,测试时光棋力的同时祝贺他真正成为一个大人了。

  

  在一赢一和棋一输的局面下,时光的小尾巴都要翘到月亮上去了:“我时光是什么人呐?”

  

  大家总算可以放心了,就算分化成了Omega,时光也是那个皮实欢乐的棋坛小魔王。

  

  只不过从那天开始,方圆建投队的队员们总能在下班的时候在自家俱乐部门口见到围达的主将。

  

  时光第一次在俱乐部门口见到俞亮的时候也被吓得不轻。

  

  “俞亮,你怎么来了?”

  

  俞亮先是重重的吐了一口气,才问时光:“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好多了。”时光给俞亮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胳膊,笑嘻嘻的炫耀:“你看,我都长肌肉了。”

  

  俞亮没理会时光的嬉皮笑脸,拉过时光的手就把一包东西拍在了时光手里。

  

  “这是什么?”时光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俞亮。

  

  “气味阻隔贴。”俞亮说着从外套口袋里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单独一贴,拆开后快速的拍在了时光后颈的腺体处贴好,激得时光差点跳起来。

  

  “你、你干什么呢你?”时光惊恐的盯着俞亮,就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

  

  “你已经是个Omega了,出门在外能不能有点自觉?!”俞亮的脸立马就黑了,语气也严厉起来:“这一个月的时间,你都没有好好上过生理卫生课吗?常识你总该有吧,怎么出门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

  

  时光自知理亏,声音小小的:“我、我只是不小心忘了。”

  

  “这也是能忘了的事?”俞亮的火气更大了,冲着他吼道:“你都多大了,能不能对自己的事情上点心?不小心忘了,万一出事了怎么办?!被人欺负了怎么办?!”

  

  被俞亮突如其来的火气弄呆了的不只有火力射程范围内的时光,还有一干凑热闹的方圆建投队的围观群众。

  

  他们今天可算是开眼了,素有“棋坛贵公子”之称的俞亮竟然会有这么大的火气,而且还会吼人!

  

  许厚不由得失笑,难怪方绪总说时光是俞亮的起爆剂,这话一点儿没错!

  

  “你、你吼这么大声做什么?”被吓得不轻的时光说话都结巴了:“大街上这么多人,你就吼我,我的面子往、往哪儿搁?”

  

  “再说了,我、我又没求你看着我,不愿意来,以后别来。”

  

  吓懵了的时光嘴硬完就想赶紧跑,结果一个没踩稳,差点在楼梯上摔跤,幸好有俞亮赶紧扶住了他。

  

  对于完全没有自理能力的时光,俞亮只能叹气:“好好看路。”

  

  从那一天起,俞亮就成了时光的“护花使者”,只要没有其他安排,就会准时出现接时光下班,送时光回家。

  

  俞亮长期出现在方圆建投队门口,让不少人都猜测,双子星是不是准备转会了,弄得方绪和许厚连夜给两人做单独的思想工作。

  

  (5)

  

  所有人都发现了,自从时光分化成了Omega,俞亮对时光的响应等级就从十级上升到了二十级,足足翻了一倍,只有时光没有发现。

  

  “……你怎么还和洪河住一起?”俞亮一脚刹车把车停在了路边,扭头盯着时光,在知道时光和洪河还一起租房子的时候他又炸了。

  

  “我怎么不能和洪河住了?”时光一脸的莫名其妙:“他可是我的哥们儿!我们道场三剑客,洪少侠,沈舵主,时长老,听说过么你?在我成为职业棋手后没多久,都是和洪河租房住的。”

  

  “先不说你们一个是Alpha,一个是Omega,洪河已经有女朋友了,你觉得你们住一起还合适吗?”

  

  “灿灿都不介意,你说你怎么这么大反应?”

  

  俞亮直接给了时光一个白眼:“人家林灿那是涵养好,又懂事才没和你计较,时光,你是Omega,洪河是Alpha,你们没有血缘关系却住在一起,这让别人怎么想?”

  

  “那你说要怎么办。”时光靠着副驾驶的椅背嘟着嘴,俞亮的提醒让他意识到好像真的不太合适:“那我住哪儿,要是回家,妈妈一定又会为了我忙前忙后的,我这么大个人了,当然该自己照顾自己。”

  

  在听完时光的嘟囔后,俞亮直接说:“你可以跟我住。”

  

  时光一下子瞪大眼睛,手抖着指向俞亮:“你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还跟我说Alpha和Omega不能住一块儿呢!”

  

  俞亮有些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说道:“我不一样,我没有女朋友,而且我们两人有同居的经验,你的一切我都了解,我的一切你都了解,我们还可以每天一起下棋。”

  

  时光立马就被拐跑了,说到下棋的时候,时光的眼睛亮了起来:“怎么一听,你说的还很有道理哈,下次双人赛要是咱两继续搭档的话,还能培养默契。”

  

  “嗯。”

  

  这些年来,俞亮和时光既市围甲联赛的对手,也是国家队的队友,一起携手征战四方。

  

  “搬,是得赶紧搬!”

  

  ……

  

  (6)

  

  俞亮和时光同居这件事,都不配被称为新闻。时光向身边人汇报的时候,得到的回应一个比一个冷淡。

  

  爷爷也只是向时光妈妈乐呵呵的抱怨:“儿大不中留啊。”

  

  如果是时光一个人独居,或者和别人同居,时光妈妈还会担心,但俞亮和洪河她都很了解,这两个小伙子可比自家的小傻子靠谱多了。

  

  时光妈妈又一次叮嘱时光:“你可别欺负人家小亮。”

  

  “妈,您就放心吧,您儿子乖着呢。”

  

  时光和俞亮同居了,洪河也就退了出租屋,回去和自己爸爸住一块儿了,然后洪河发现自己老爸对围棋的兴趣与日俱增,在小区里跟别的大爷炫耀自己是职业棋手这件事。

  

  俞亮和时光同居这件事,最“受伤”的是时光在方圆建投队的队友们,因为时光身上沾染了俞亮的信息素气味,经常搞得不明真相的群众大喊一声:“俞亮怎么在这儿?!”

  

  时光因此回去跟俞亮抱怨过好几回。

  

  俞亮把洗干净的盘子递给时光擦干,一本正经的说道:“我们两住在一起,你沾染上我的味道很正常。”

  

  时光一下子就被说服了:“有道理。”

  

  时光自己是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搞得他的队友们却很崩溃,常常跟许厚抱怨:“厚哥,你说俞亮和时光都认识那么多年了,怎么比新婚的小夫妻还黏糊?”

  

  自从当年北斗杯集训时候的“外卖惨案”发生后,俞亮就下定决心必须学会做饭,自从和时光同居,几乎每天都是俞亮亲自下厨。

  

  时光则包揽了其他的家务,但总也免不了会被俞亮挑刺。

  

  虽然早就知道俞亮有洁癖、强迫症,可时光并不知道严重到这个程度。

  

  “桌子没有和地板接缝对齐。”

  

  “杯子要双数对的放好。”

  

  “沙发套这边皱了。”

  

  “你的被子要叠好,不要团起来!”

  

  ……

  

  时光这段时间可算领教了俞亮的强迫症是有多厉害,简直就是吹毛求疵!

  

  现在的时光也不敢跟俞亮说“你来”这句话了,可能是当年在兰因寺太受刺激的缘故,现在的俞亮是家务万事通,根本就没有能难倒他的家务。

  

  两个人搭伙过日子,时光也想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可不想在洪河、沈一朗、谷雨、江雪明、吴迪、金子、何嘉嘉他们来家里玩儿的时候,被朋友们吐槽嫌弃。

  

  刚和俞亮“乔迁新居”,时光就请朋友们上门玩过,大家都把俞亮夸得天上有地下无让时光大受打击,他就不相信小小家务事,自己还能搞不定?

  

  不挑食的时长老是公认的小猪包,他很快就在做饭这件事上也展现出了不一般的天分。

  

  搬去和俞亮同居后,时光就与方便面彻底永别,冰箱里的各色新鲜食材正方便他练手,仅仅半年时间,时光的手艺就获得了长辈、前辈和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俞亮和时光请方绪、白川、许厚、沈一朗、白潇潇、洪河、林灿来家里做客的时候,都是时光掌勺,俞亮给他打下手。

  

  “不错呀,时长老。”

  

  “你也不看看我时光是什么人。”时光的小得意怎么也藏不住,对自己的手艺非常自信。

  

  白潇潇忍不住吐槽:“难怪你长成了个小猪包,果然是天赋异禀。”

  

  方绪则延续了一贯逗逗自家小师弟的爱好,对俞亮说道:“你们两这小日子是过得越来越有模有样了。”

  

  时光和俞亮最终在一起了这件事儿,大家早就心里有数,要是有一天他两吹了,那才是方圆市最大的新闻呢。

  

  当时光非常郑重的向所有人宣布俞亮是他男朋友这件事的时候,大家的反应让他特别扎心。

  

  “知道了,知道了。”

  

  “你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吗?”

  

  “啊,就这事儿?有必要那么严肃吗?”

  

  “你们两不是从北斗杯之前就在一块了吗?当初还是俞亮给你报的名。”

  

  ……

  

  对于大家的反应,时光特别愤愤不平:“俞亮,你说他们怎么能这样,我和你处对象这么大的事情,他们一个二个怎么连个正常反应都没有?”

  

  俞亮只是看着他笑,什么也没说。

  

  时光这个时候还不知道,他这撒狗粮的行为当天就有人跑到围达网的灌水区去吐槽。

  

  “时光是不是有病?他和俞亮在一起这么多年,至于再官宣一次吗?!!!”

  

  这帖子很快就有无数人来跟帖,其中以岳智、穆清春反应最为激烈。

  

  岳智:“俞亮是狗!”

  

  穆清春:“俞亮也有病!”

  

  ……

  

  俞亮看着愤愤不平还在抱怨的时光,脸上的笑容一直都在,他想起长辈们说过的话,说他们天生就是为围棋而生的,是围棋世界的双子星。

  

  俞亮知道,他们也是为彼此而生的,他们的相遇是早就注定了的缘分,是上苍一次精心布置的安排。

  

  所以,他们在一起,他们结合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们是一辈子的棋逢对手,也是一辈子携手到老的人间眷侣。

  

  ……

  

  (7)

  

  洪河是万万没想到,时光这位大长老,就算是成了孕夫,也比一般人能折腾。

  

  别人前三个月都要小心翼翼的保胎,后几个月要精心照顾大人和小孩。

  

  时长老可真有本事,除了孕检请假,训练、比赛一场没落下,让陪同在侧的他们很担心万一对方不讲原则来个阴损的盘外招会把时光气出毛病来。

  

  “时长老啊,算我洪少侠求你了,你这都快满九个月了,您就安心在家养胎成吗?别再到处乱跑了。”洪河是真的心累,俞亮出去比赛前一次又一次郑重其事的拜托他,请他一定帮忙看好时光。

  

  俞亮原本不想参加这次大赛,时光马上就到预产期了,他很不放心,可是他不报名时光就生气,还联系了续哥帮他直接报名。

  

  “这么重要的比赛,你怎么可以缺席呢?这可是世界级的顶尖赛事!俞亮,你要是赢了,就是世界冠军!”

  

  “……再说了,我一个健健康康的大活人,完全能照顾好自己。”

  

  “还有,你可别大意了,虽然我今年是没参赛的机会了,但我明年会立马追上来的!”

  

  千大万大,孕夫最大。俞亮不得已只能带着一肚子的牵挂和担忧去比赛,离开前把身边的所有人都拜托了一边,辛苦他们帮忙照顾好时光。

  

  俞亮是怎么也没法放心让时光一个人在家,毕竟不论是分化成Omega还是怀孕,时光都没有什么自己需要特殊照顾的自觉性。

  

  哪怕是成了孕夫,时光在棋盘上的战斗力依然卓越,完全避开了“一孕傻三年”的魔咒。

  

  对于时光已经怀孕快九个月还沉迷于在棋盘上酣战这件事,大家都非常不赞成,可时光自己却压根不在乎,还美其名曰:“这才是最好的胎教!”

  

  以前都是时光和俞亮一块儿上门去探望长辈,现在时光的肚子越来越大,就反了过来,偶尔桑原老师也会和俞亮的爸爸俞晓暘一起来看望时光,在棋盘上逗逗时光。

  

  俞亮不负众望的在艰难的比赛里拿到了世界冠军的荣耀,从五段直升九段,成了当下棋坛最耀眼的明星。

  

  时光看着电视台的报道对自己肚子里的宝贝自言自语:“宝宝,你父亲拿世界冠军啦!哼,等你出生了,明年我也要更努力才行,不能让他得意太久。”

  

  拿冠军的俞亮还来不及给时光打电话,需要先应付记者的采访。

  

  “俞亮老师,恭喜您拿下冠军!不知道您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电视采访的镜头里,穿着品味不俗的俞亮帅气、英俊、成熟、稳重、文质彬彬。

  

  “时光的预产期就要到了,我想立刻飞回去与他和宝宝团聚。”

  

  看着电视采访的观众们一时间都有些恍惚,昔日为国出征夺冠而回的国青队少年,转眼都成了当爸爸的人了。

  

  记者笑着恭喜俞亮,没再耽误他回家的急切心情:“那我们在这里提前恭喜您和时光老师。”

  

  “谢谢。”

  

  当晚,围达网的灌水区又有一篇帖子被高高顶起——俞亮和时光的孩子都要出生了,我还是条单身狗,爷的青春结束了!!!

  

  下面有高赞回帖:“没事,岳智也单着。”

  

  “没事,穆清春也单着。”

  

  “没事,方老板也单着。”

  

  ……

  

  回到方圆市的俞亮当晚就向自己的师兄和老板方绪请了假,一心一意的陪伴在时光的身边,俞亮回来了,洪少侠总算能松一口气,当日就在餐厅里向女朋友哭诉自己这几天近乎被时长老搞得快精神崩溃的日子。

  

  林灿听着洪少侠的单口相声笑得乐不可支,最后又问他:“洪河,时光和俞亮的孩子都要出生了,我们什么时候去领证呢?”

  

  (8)

  

  自从俞亮拿了冠军回来,时光任性胡闹的好日子就结束了,让时光妈妈也忍不住数落。

  

  “只有小亮才能管得住你了。”

  

  时光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俞亮脸色一变,他就没辙了。

  

  “俞亮!我都三天没下棋了,快要闷死了!”

  

  时光跟在做家务整理行李的俞亮背后团团转着撒娇,他的预产期在一个星期后,医生严令从今天开始住院待产。

  

  “不行。”俞亮直接拒绝了耍赖的时光,再检查了一遍行李:“医生说了,现在的你最需要好好休息。”

  

  “哎哟。”时光嘟起嘴,立马就不高兴了,抱怨道:“我现在一身肥肉还养得不好吗?一盘,就一盘!”

  

  拗不过耍赖撒娇的时光,俞亮只能叹息着退让:“好吧。”

  

  时光的眼睛里立马就有了光,飞快的朝着棋桌移动:“快来快来,别耽搁时间!”

  

  “你慢点儿!”俞亮一个健步冲上去扶着时光:“慢点走,别摔着了。”

  

  “我宣布,时光四段对俞亮九段的挑战赛现在开始,时光四段执黑,俞亮九段执白!”

  

  坐在棋桌前的时光,又变回了当年那个稚嫩活泼的少年。

  

  俞亮一把按住了时光放在棋盒上的手,认真起来:“分先。”

  

  “行行行,分先、分先。”

  

  一局棋终了,时光告负,软瘫在椅子上哼哼唧唧,凶巴巴的挑衅:“俞亮,你别得意,我很快就会追上你!”

  

  俞亮还是如从前一样,总是看着他微笑,千言万语,都在不言中。

  

  入院一周后,时光在金黄的银杏叶飞舞的下午,生了一个健康的小姑娘。

  

  “恭喜啊,时长老,这就是咱们家的小公主啦,长得可真漂亮!”洪河、沈一朗从时光待产的时候就天天来医院陪着他。

  

  时光和俞亮的女儿长得白白嫩嫩的,一双大眼睛像时光,嘴巴像俞亮,鼻子则是时光与俞亮的结合体,小姑娘儿一点也不爱哭,喜欢睁着双大眼睛好奇的观察每一个人。

  

  “那是当然!”时光对于自家闺女非常得意,他现在还不能下地活动,只能坐在床上发霉,在炫耀完自家小闺女后,时光又开始抱怨:“你们不知道,俞亮他现在连电脑都不让我碰!我连去围达网下围棋都不行,再这样下去,我身上都要长蘑菇了。”

  

  “时长老,你好歹也体谅一下人家俞亮。”洪河语重心长的为俞亮说话:“你生孩子那天大出血,你家俞亮的魂都快吓没了。”

  

  “时光,你现在最要紧的事就是好好养身体。”沈一朗也在劝时光:“那天医生护士刚从手术室出来,俞亮就冲上去问‘时光怎么样了’、‘时光还好吗’连宝宝都是你们两人的长辈在照顾,一颗心全扑在你身上了。”

  

  听着洪河、沈一朗说起自己生孩子那天产房外的事情,时光觉得自己的眼睛被风吹着了,涩涩的。

  

  时光想起了当初北斗杯的时候,俞亮对自己说的那句话:“你还有我啊。”

  

  俞亮刚从育婴房过来,安顿好家里的小公主后,第一时间就回来照顾时光,才进门他就发现时光不对劲。

  

  “你的眼睛怎么了?”

  

  洪河眼明心亮,当即就拉着沈一朗告辞了,把独处的空间留给俞亮和时光。

  

  “没事。”时光吸了吸鼻子:“就是眼睛进沙子了。”

  

  这里是单人VIP病房,窗子关着,窗帘拉着,就怕时光受凉,没风的房间里那来吹进眼的沙子?

  

  俞亮笑了笑:“还是像以前一样爱胡说,我给你看看。”

  

  “真没事!”时光赶紧赶他:“你都好长时间没好好休息过了,一直忙着照顾我和宝宝,你还是先好好睡一觉吧,到点了我叫你。”

  

  看着时光固执又认真的模样,俞亮只得听话的躺在陪护床上,在时光的注视下,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时光看着俞亮渐渐放松下来的睡颜,心里默默的说道:“褚嬴,你不要担心,我过得很好。”

  

  (9)尾声

  

  出院后的时长老没两天就恢复了生龙活虎的样子,看到时光又变得健康活泼,方绪松了一口气,自己这小师弟的眉头,总算是能舒展开了。

  

  时光不仅身体恢复得快,棋艺还更进一步,简直匪夷所思,穆清春和岳智均表示不服。

  

  穆清春就闹不明白了:“你怀胎十月还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又要养身体又要照顾宝宝,凭什么能下出这么厉害的棋?!”

  

  时光有自己的小得意:“我不是告诉过你嘛,我和白子虬加起来,就能赢你!”

  

  洪河也闹不明白,忍不住挠头:“时长老,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不知道了吧,我天天和我家囡囡下棋,自然棋艺大增!”

  

  照顾宝宝的时候,时光总会忍不住对自己和俞亮的宝贝闺女说起与褚嬴下过得每一盘棋。

  

  二之十二,挡

  

  一之十三,扑

  

  ……

  

  从“扑”到“冲”,从“彼强自保”到“不得贪胜”,这么多年过去了,时光依然忘不掉褚嬴教自己学棋的日子,在职业围棋的赛场上经历得越多,时光就越发怀念褚嬴教自己下棋的日子。

  

  时光知道宝宝还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可他就是忍不住说起自己第一次认识棋盘,第一次拿起棋子,告诉宝宝褚嬴下过的每一盘棋的每一子的落处。

  

  女儿扑闪着睫毛的大眼睛每一次都听得特别专注,女儿的样子让时光相信,就算女儿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情感也可以共融互通。

  

  “俞亮!”今天轮到时光给一岁出头的女儿讲床头故事,他下定了决心。

  

  “怎么了?”洗好奶瓶收拾好厨房的俞亮快速的赶了过来,一看时光就穿着家居服坐在地毯上,眉头立马皱了起来:“别坐在地上,会着凉,赶紧起来。”

  

  “那你给我拿个凳子。”时光撒娇。

  

  没办法的俞亮去拿了两个小板凳,一个给时光,一个自己坐。

  

  时光深呼吸了一边,他手边的小桌子上放着爷爷送给自己的棋盘,还有从年少时就不曾离手的扇子。

  

  “怎么这么郑重?”俞亮看着他。

  

  时光又深呼吸了一次,看看睁着大眼睛的宝贝女儿,又看看温柔的注视着自己的俞亮,慢慢开口:“我当年跟你说,那是一段有如神助的时光,我就是想告诉你,那段往事……”

  

  时光在心里默默念着:“褚嬴,你看到了吗?”

  

  ……

  

  说完一切的时光如释重负,眨了眨泛酸的眼睛,再次回忆和褚嬴的相遇,时光终于相信,围棋的传承不会断绝,关于褚嬴的传说也不会消失。

  

  历史没有留下褚嬴的名字,但二十一世纪,谁都不会忘记褚嬴的二百多场的连胜,更不会忘记褚嬴和俞晓暘的世纪之战。

  

  曾有一名棋手,名唤褚嬴。

  

  俞亮看着时光从眼角掉下来的眼泪,慢慢靠近时光,用拇指轻柔的擦去时光的眼泪,等时光慢慢平静下来。

  

  时光红着眼问他:“……你会不会觉得自己上当受骗?”

  

  俞亮失笑,早在时光突然放弃围棋的时候,他就猜到了一些,否则也不会用时光送给自己的手表去刺激时光,他知道,褚嬴对时光很重要。

  

  “你想什么呢?我和你一样,很感谢褚嬴,如果你们没有相遇,我和你也永远不会相识。”

  

  “你是认真的?”时光还是不太相信。

  

  “真心!”俞亮点头:“你记得吗,我爸常说的‘以颤抖之身追赶,怀敬畏之心挑战’,如果没有在黑白问道遇见你和褚嬴,我也许要花很多年才能理解这句话,谢谢你,时光,是你们一起成就了今天的我。”

  

  时光的眼睛更红了:“我还以为你会觉得我疯了呢,觉得一切都是我幻想出来的……”

  

  “怎么会呢?”俞亮安慰着轻轻吻了吻时光的额头:“你从小就不会说谎,你说的每个字,我都百分之百的相信。”

  

  在他们身边的小床上,围棋界双子星的小公主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她的青春与未来,又会是什么模样?

  

  浮生七十更万日,与子期于局上销。

  

  —End—

  

****************************************************

碎碎念:洪河小天使必须有牌面!!!

错字已修正,可能会有遗漏。

评论(22)

热度(2170)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