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舟从此逝

千山万水

(盾冬)Romantic Rumors-我的罗曼史-15

  如果说电影节入围是意外之喜,那么《莫里亚蒂》试镜成功则为巴基带来了工作上的压力,无论是《风女》还是《莫里亚蒂》都不是小项目,幸好巴基已经有了自己的团队,可以由团队去对接工作上的琐事。

  

  莫夫特其实不大明白巴基为什么是一个工作狂。


  为了更好的合作,巴基与莫夫特曾经有过数次私底下的详谈,这样能快速加深他们对彼此的了解,每次多了解巴基一点,莫夫特就会刷新一次自己对巴基的认知。


  巴基年少成名,曾经被各家媒体大加鞭笞,成为家长教育孩子的负面典型,是整个好莱坞的笑话,甚至背负着烂片之王、票房毒药的骂名。


  但是根本没有人知道,巴基在私底下究竟攒下了多少钱,那些嘲笑巴基酗酒、泡妞的人也许想不到,巴基的身价究竟到了怎样的地步。


  比起泡妞、酗酒,年幼的巴基最大的爱好其实是地产和理财,只是这些事情都进行得十分低调。


  莫夫特也是在与巴基签约之后才知道,巴基在世界之心纽约城的繁华街道拥有六家门店、七间出租公寓。


  巴基对地产的痴迷让莫夫特十分费解,巴基对地产的投资涉及单身公寓、家庭住房、豪华商业街区、普通商业街、超市,从最繁华到最低迷的城区,全都有巴基的资产,巴基仅仅是靠收房租就比他出演任何一部戏的片酬多得多,更不要说巴基年纪轻轻就能在伦敦买房……


  巴基在年幼赚到第一笔钱的时候就开始了他对地产的投资,莫夫特只要一想到这些年暴涨的房价,就十分眼馋当年巴基的投资眼光,在大致了解了巴基的财务状况后,莫夫特真的不明白巴基为什么总是担心自己接不到工作,巴基明明只要撒撒手就有大把的剧本送到他跟前。


  莫夫特突然觉得,如果只做巴基的经纪人那他大概会变成世界上最愚蠢的经纪人,他必须想办法让巴基成为自己的合伙人!


  巴基并不清楚莫夫特的想法,也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有钱人,在巴基的自我认知里,他只是一个能买得起房的普通人,巴基不停的购买房产,不过是想要填满自己内心那个空洞,无家可归的恐惧感深深的烙印在巴基的灵魂里,他总是忘不掉被爷爷奶奶从家里赶出去的那一日。


  巴基只是想要一个容身之所。


  巴基害怕回忆上一世的人生,可它们就像跗骨之蛆一样怎么样甩不掉,提醒着巴基他是一个多么糟糕的家伙,总是在深夜的时候化作梦魇把巴基整个人都吞噬。


  对于上一世,巴基对任何人都只字不提,忙碌的工作能够让他忘掉痛苦,比起海湾电影节,巴基更关心自己的工作:“我什么时候可以进组?”


  “先别急。”莫夫特才不会让巴基错过电影节,结算巴基一万个不情愿,莫夫特也要把巴基绑架到电影节现场:“电影节需要你,阿曼达已经和我联系了,她很快也会和你打电话,你不会拒绝这么好的女士的邀请吧?”


  巴基确实不能拒绝阿曼达的邀请。


  “放心吧,一切我都准备好了,你只要准时出现就好。”


  “我只是个小配角,没什么好准备的。”巴基转移了话题:“《风女》的正式剧本很快就会出炉,我想多研究小丑的艺术形象。”


  莫夫特知道巴基还在为过去的骂名而痛苦着,旁人的劝说根本没什么用,所以巴基就是一个工作狂:“我知道,工作优先,我会做好经纪人该做的事情,到点了直接来接你。”


  “谢谢你。”


  在拥有了莫夫特之后,巴基有更多的时间来练习表演,为剧本角色做研究,这样的日子从来没让巴基感到无聊,巴基喜欢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巴基甚至恨不得一天中有十八个小时都在工作,巴基喜欢累到满头大汗的感觉,那是最真实的活着的证明。


  海湾电影节日期而至,哪怕莫夫特费尽口舌,巴基也没能如莫夫特期望的那样打扮得光鲜亮丽,对巴基来说,只要有西装三件套就好,在这个盛大的电影节里,巴基知道自己就是陪衬的绿叶。


  尽管巴基已经努力做到低调,但他实在过于俊俏,最近一段时间的话题度又很高,一眼就能被人认出来。


  《春暖花开的时候》剧组的亮相可谓是红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巴基尽职尽责的做他的绿叶,可他实在亮眼,很难让人不去注意他。


  巴基有过巅峰,有过低谷,他学会了用微笑面对所有的质疑和认可,当巴基再度出现在大众眼前时,媒体有太多的问题想要询问巴基。


  《春暖花开的时候》只是一部文艺片,主创们很清楚,他们在红毯上的关注度都是由巴基带来的,他们非常的感谢巴基,哪怕是文艺片,也需要热度。


  虽然大家都很感谢巴基,可在红毯亮相结束后,面对如狼似虎的媒体采访,大家拍了拍巴基的肩说了一句“兄弟,你自求多福”后便作鸟兽散。


  阿曼达离开前特别提醒巴基:“今天你就是剧组的官方发言人,多推荐一下我们的电影!”


  巴基无奈的看着大家抛下他纷纷跑路,只能独自面对媒体的闪光灯,巴基对媒体的态度是矛盾的,曾经的媒体将他的不堪困难和痛苦放大到了无可回避的地方,可在他最辉煌的年代了,也是他们不遗余力的夸赞他。


  巴基从未想到,十年以后,自己还能以体面的形象面对媒体,脸上甚至还挂着微笑,时间真是不可小觑的力量。


  蜂拥而至的媒体将巴基的四周围得水泄不通,巴基忍不住苦笑,这样规格的采访给一个配角实在太浪费。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