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舟从此逝

千山万水

(盾冬)Romantic Rumors-我的罗曼史-17

  史蒂夫·罗杰斯与詹姆斯·巴恩斯时隔多年的拥抱秒杀了红毯两边所有的菲林,他们已是此次法兰西海湾电影节的头条新闻,再艳丽的明星都抢不过他们的风光。


  巴基与史蒂夫只是短暂的寒暄了几十秒钟的时间,史蒂夫还要接受无数媒体的采访,巴基不顾史蒂夫渴望他留下来的眼神,在打完招呼后便离开了,巴基可不会对史蒂夫独自一人被媒体包围这件事有什么心理负担。


  对付记者这种事,史蒂夫可是老行家。


  摆脱了记者的巴基很快钻入人群中没有了踪影,在没有记者的地方巴基终于可以把领带松一松,喘上一口气。


  面对记者的时候,巴基整个人都绷得很紧,现在放松下来了,巴基才发现自己微微冒汗。


  “巴基,记者真的有这么可怕吗?”阿曼达朝着巴基走了过来,顺便给了巴基一张纸巾,作为导演,阿曼达觉得自己有照顾好自己的演员的义务:“你在片场演戏的时候从来不会怯场,拿出点名演员的气势来。”


  巴基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我不是名演员,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演员。刚才在红毯上完全是生理反应,我没法控制。”


  阿曼达怒其不争的瞪了巴基一眼:“看来我得和莫夫特联系联系,你的公关能力还得再练练。”


  巴基一点不敢反驳阿曼达,睁大眼睛委屈巴巴的看着阿曼达,巴基认为演员的工作就是演戏,可是市场并不这样认为,演员还得做很多其他工作来打开自己的知名度,扩张自己的影响力,没几个人会请没什么影响力的演员出演重要角色,所有人都需要吃饭。


  巴基像小鹿一样委屈的表情把阿曼达逗乐了,阿曼达拍拍巴基的肩膀笑道:“你还当真了?你这次在电影里表现不错,我希望我们以后能继续合作!”


  “这是我的荣幸!”


  只要听到有工作,巴基的双眼就会发光。


  颁奖礼才是电影节的重头戏,红毯环节不过是开胃菜。


  对于巴基而言,整个颁奖礼他只是来现场当观众的,这样的心态让巴基感到放松,更让巴基愉悦的是他们只是一个小剧组,位置很偏僻,镜头扫到自己的概率非常小。


  巴基的心态让同剧组的同事们除了叹气,已经不知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巴基的没出息了,所以巴基在暗自开心的时候,收获了一大摞嫌弃他的眼神。


  法兰西的海湾电影节是欧罗巴三大电影节之一,汇集着全球的目光。


  巴基很清楚莫夫特让他参加电影节的用心良苦,这不是他第一次来海湾电影节,莫夫特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告诉巴基他需要重新开始战斗。


  一个个的奖项被颁发出去,今年最年轻的获奖人只有二十五岁,看着领奖台上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巴基有一瞬间感觉自己好像已经老了,巴基不由自主的回想起自己两世的人生,嘴角微微扬起,看着领奖台上的年轻人,有着发自内心的倾慕和掌声。


  最佳剧本、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


  这五个奖项是整个海湾电影节最重要的五个奖项。


  最佳女演员:艾玛·茉莉——《超越生死线》。


  现年四十五岁的艾玛·茉莉是家喻户晓的女演员,而这部电影则是英国导演的文艺片。


  最佳男演员:史蒂夫·罗杰斯——《海平面》。


  这在所有人的预料当中,史蒂夫·罗杰斯一直都是上帝的宠儿,俊朗迷人的外形和出众的演技让史蒂夫在电影演员这条路上一直如鱼得水,很多人都猜测史蒂夫·罗杰斯会在什么时候拿到电影界的大满贯。


  史蒂夫·罗杰斯有一个充满期待的未来。


  史蒂夫上台领奖的时候,巴基与在场的所有人一起为他欢呼鼓掌,和其他人不一样,对于史蒂夫来说,所有的荣誉都是锦上添花。


  在史蒂夫完成简短而精致的获奖感言后,总算迎来了整个电影节最具重量级的奖项。


  最佳剧本。


  剧本是一部电影的核心力量,剧本的好坏决定了电影的基础,没有一位从业者会轻视一个剧本和它的创作者的力量。


  一共有五部影片获得最佳剧本的提名:《超越生死线》、《海平面》、《月廊桥》、《罗德医生》以及《春暖花开的时候》。


  对于阿曼达而言,获得提名就等于完成了心愿。


  阿曼达当然想要最终获奖,但她深知其中的难度。


  “……恭喜《春暖花开的时候》!”颁奖人说出获奖剧本的时候,阿曼达睁大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剧组的其他人也是一样的神情,直到颁奖人提醒:“阿曼达,你还在等什么?快上来吧,这是属于你们的荣耀!”


  “《穿暖花开的时候》作为一部文艺片,用细腻的表演直击心灵,整个剧组用触动人心的情感描绘了生活最质朴的一面,它描述了美的真谛便是跨越人生中的障碍、战胜自我设限的困局,前路未必坦荡,但我们可以用爱铺就人生的道路!”


  “恭喜《春暖花开的时候!》恭喜阿曼达·菲尔兹!”


  主持人是法兰西本土人士,看到阿曼达能获奖,他自然是发自内心的高兴:“恭喜你们,阿曼达!我们都在等着你的获奖感言!”


  “我现在非常激动!”阿曼达感觉自己的心脏要从胸腔中跳出来了:“……这真是太意外了,我需要感谢我的剧组,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这个故事就不会诞生……”


  最佳影片。


  这是本届海湾电影节的最后一个金蛋,也是落幕前的高潮。


  《超越生死线》、《海平面》、《罗德医生》、《月廊桥》、《仿生》。


  这是本届海湾电影节的五大提名。


  “……恭喜《海平面》剧组,你们用壮丽的诗篇描绘了人类面对困境的勇气,用自己独特的视角阐述了人类与战争的关系,爱与和平是永恒,人类的光辉一直镌刻在历史的长河中!”


  “恭喜你们!”


  随着最佳影片的桂冠被《海平面》摘得,整个海湾电影节落下了帷幕。


  电影节的热闹渐渐落潮,新的挑战又即将开始,巴基微笑着注视着一场盛宴,为每一个因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同行送上真心的祝福,巴基也在阿曼达获奖的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了丽莎。


  巴基感谢丽莎在自己深陷泥潭的时候,将自己送到这么好的剧组。


  颁奖礼结束后,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一场不对外开放的宴会,方便世界各地的电影人相互交流。


  巴基的剧组在阿曼达的要求下全员出席晚会,阿曼达带着自己心爱的工作人员们在宴会中走了一圈,把他们介绍给自己相熟的导演、编剧、制片人、投资商……


  巴基在《春暖花开的时候》中的表演令人侧目,只要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能发现巴基的成长,哪怕只是电影中的一个配角,巴基的表现依然亮眼,他们很难想象十多年前巴基身上还背着“票房毒药”的骂名。


  这让担忧巴基扛票房能力的投资人打开了新思路,他们不愿意巴基做主角,但不会拒绝巴基出演的配角为自己投资的项目锦上添花。


  在阿曼达终于放他们自由后,巴基连忙找了个没人注意的角落喘息,宴会上的应酬让巴基身心俱疲,这可比连续拍摄十八小时累多了。


  巴基不停的在心里祈祷着宴会可以早点结束,尽管巴基在镜头前从来不会紧张,演技流畅自然,可在人多的地方,巴基总会表现出自己社交恐惧的特点。


  巴基看着灯火辉煌的宴会大厅,眼前的世界比电影里的描述更加纸醉金迷,这是巴基曾经沉沦过的世界,可现在的他却与整个大厅格格不入。


  若非阿曼达的邀请,巴基绝对不会出现在这个大厅里,对现在的巴基而言,每一分一秒都十分珍贵,上辈子的生命倒计时在眼前不断的浮现,三十四这个数字快要把他逼疯。


评论(1)

热度(21)